English

“纷腾”扫描仪 医疗行业显身手

2000-12-07 来源:生活时报 傅 红 我有话说

远程医疗作为一种崭新的医疗服务保障形式,正向我们展示着非凡的数字化魅力。利用计算机、数字摄像机和卫星通信系统,将边远地区或舰船上伤病员的医疗图像信息及时地传输到拥有先进医疗设备和高级医师的医院或专科医疗中心,以便作出准确诊断,指导治疗。将病人的X光片或CT片通过扫描仪扫描后输入计算机,再通过网络将图像送到会诊中心,是远程医疗的开始,也是远程医疗的基础。于近期一举夺得《PCWorld》最佳产品奖的“纷腾”4500扫描仪经过相关医疗部门的严格检验,正在北京301医院远程会诊中大显身手。

X光片与CT片属灰度稿,与一般透射稿比较,质地特殊、幅面也更大,因此对扫描仪的光源强度及扫描幅面要求非常高,只有这样才能将X光片与CT片的暗部灰度细节充分表现出来,供医学专家准确会诊。“纷腾”4500内含新一代MICROTEK专利产品磁浮透射器MTMA,采用高曝光率的冷阴极光源,能够扫描8×10范围内各种类型胶片。借助内置MICROTEK专利色彩校正技术DCR,“纷腾”4500可针对图像灰度层次进行特殊优化,自动确定对扫描图像色彩信息的描述和校正量,保证用户的扫描结果最大限度地接近原稿,并符合最终输出设备,充分满足医用扫描的特殊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